close

 

有人跟我說我很適合生小孩,生出來的小孩總是又乖又好養;
有人跟我說我很幸福,嫁了一個完美的老公;
有人跟我說我很幸運,在外商有一份不賴的工作;
有人說我總是輕易就遇到貴人,工作或生活總是有很多人相挺;
有人跟我說我是新時代女性的模範,總是自信又有想法,
我的人生因為很多的有人說而顯得異常的順利,
我想說我的人生因為正面思考而變得順利。

正面思考是我近來覺得幸福人生的必備要件,
再怎麼幸福的人生如果少了正面思考的能量都會顯得很不幸,
正面思考聽起來是很專業的用語,但用起來卻可以很生活,
我的小孩真的又乖又好養嗎?
不,她常固執的令我沒輒,她常一整天連一口飯都不肯吃,
握壽司真的是一個完美的老公嗎?
不,他有時會讓我氣的發抖,
外商工作真的如此完美嗎?
不,它也是有不為人知的甘苦面,
我人生中總是輕易遇到貴人嗎?
不,我用很努力的付出來換取貴人的注意,我很努力的經營人際,
我真的是新時代女性的模範嗎?
不,我只是把脆弱的一面隱藏起來,試著想用自信與歡樂感染身邊的女性朋友。

如果腦袋只記得養育小孩的辛苦,那就容不下小孩成長中甜蜜的點點滴滴,
當提起小孩的時後,說出來的也只有一些多辛苦的話;
如果眼中的另一伴盡是滿身的缺點,那雙眼再怎樣都看不到對方的優點;
如果整天只想到工作哪裡不順哪裡不好,即使換到其它的工作也很難真心體會工作的好;
如果一個女人花很多時間自怨自艾自己的人生,那她就沒有時間去想著怎麼讓自己的人生更有意義一些。

小孩到處拿東拿西摸東摸西,我想的不是她很調皮,
我想的是她有自動探索新事物的能力;
小孩受傷了,我想的不是去怪誰讓他受傷,
我想的是下一次小心一點就好;
握壽司有了什麼缺點,我想的不是他為什麼不能怎樣怎樣,
我想的是如果他少了某樣缺點,那代表他身上有的某樣相對應的優點會消失;
工作如果不順利,我想的不是擺爛不管,我想的是這份工作的彈性對我的家庭很有幫助;
屬於自我的部份減少了,我想的不是把腦袋用來記我為家庭多辛苦多犧牲,
我想的是要怎麼從裡面偷些時間來完成自我。

撇開一些人生真的充滿很多不幸而值得同情的人來說,大部份人的人生都是平順的,
有人選擇把平順的人生過的充滿抱怨與批判,有人選擇把平順的人生過的更美滿與愉快,
這中間所不同的是正面思考的能力,正面思考可以把很多不幸變幸運,
但我知道每個人的生命中面對某些人或某些事還是很難用正面的角度去看待,
有些人面對的人事物連我也不得不承認是爛咖爛缺或爛事,
面對這樣的人事物我只能說看開點,這一切得靠修行才能過下去,
除此之外,正面的角度去看待人生中的一切,不知不覺中會發現處處充滿美好,
處處充滿喜樂。

我真的很幸運,擁有相知的伴侶,擁有乖巧的兒女,擁有相挺的貴人,
擁有不錯的工作,擁有眾多的好友,擁有一個自信的我,擁有正面思考的力量,
也擁有得靠修行才能看開的人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y660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