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十個月大的時後被媽咪發現我聽的懂大人的話後,
很多事情爸比媽咪開始選擇用溝通的方式來取得我的認同與回應,
這些身體力行的身教和苦口婆心的言教似乎在一歲四個多月的我的身上展現出一些成果。

目前我每天會作的乖巧事情
1) 回到家時我會自己把鞋子和襪子脫掉,並且把鞋襪放在固定的地方。
2) 回到家時我會把外出的外套脫掉,但擺放好外套的工作還是由爸比媽咪來完成。
3) 看到牙刷會給媽咪,並且自動把嘴巴張開。
4) 看完書後只要媽咪說要把書收好,我會把所有的書歸回書架上放好。
5) 當穿好鞋襪要外出玩的時後,只要爸比媽咪說等一下,我不會吵鬧亂跑,會在原地等爸比媽咪準備一切就緒。
6) 跌倒的時後會自己爬起來並且把手上的灰塵拍掉,除非很痛,不然不會哭哭。
7) 吃飯的時後爸比幫我拿椅子的同時,我會幫忙拿媽咪的小板凳。
8) 廚房和浴室在沒有得到允許之下,只敢站在外面等。
9) 房間燈一關我就知道該睡覺了,不會吵鬧,不需要哄睡,自己會趴上枕頭睡覺。

不過我還是有須要努力的地方
1) 吃飯的時後還想著玩,無法從頭到尾坐在餐椅上。
2) 有時後對於要不到的東西會用哭的。
3) 每天不停的欺負爸比,最新戲碼是站在他的肚子上用力踩,或拿衛生紙給爸比吃,整爸比的手法跟媽咪一樣每日翻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y660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